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交通运输局严把“三关”  护航公路工程质量安全

来源:高台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:雷晓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6∶26
字体:【 打印

近年以来,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履行农村公路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管职责,从建设项目质量监督、质量巡查、质量检测几个方面严格把关,全面护航公路工程质量安全。

严把质量监督关。严格按照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,督促项目参建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提供施工组织设计文件、质量责任承诺书、质量和安全领导小组等相关资料,及时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,并对上报的监督资料认真审核,做到资料不漏项、真实可信,确保质量监督覆盖率达到100%。

严把质量巡查关。科学制定质量安全检查计划,强化在建公路项目进度、施工质量、安全、环保、合同履约、农民工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;以综合督查、专项检查、不定期检查等形式,围绕质量、安全全过程参与项目的分部工程、单位工程验收和项目交竣工验收工作,确保工程交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%。

严把质量检测关。按照《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》规定,严格落实施工单位自检、监理单位抽检、业主委托第三方检测程序,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测方法及频率对水泥混凝土路面平整度、宽度、强度等指标进行检测,并出具检测报告后组织进行项目验收,确保道路质量合格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